腿一腿合志相关

昔年过往,风卷残云
来日易得,他朝亦常
世人风月道膏肓,举杯敬不虞,情重心自珍
沧海何日作桑田,却道五蕴不可得,碧落黄泉路,悠悠唱子衿
待到蓦然回首时,陌上花开遍,故人从来路来,已往溯游寻

谢谢妹子的长评!简直感动了!!转得晚了些【跪地谢罪】,但是群里都炸开锅了一样地狂喜乱舞!!群里那帮人都抓心挠肝地等文评呢!姑娘简直是救命的及时雨!!!(づ ̄3 ̄)づ╭❤~【比彩虹心.gif】

我与我生皆可废:

寄人间Repo

 

《寄人间》其实好早(四月二号)就寄到我这里了,但是因为一直没有专门的时间可以阅读完这一套书,二来特典还没到,三来就是我的下册重页故事没有完全阅读完,就导致了拖拖拉拉到现在orz

好早就关注这本书了吧,太太们一直在撩骚(bushi),终于将这个本产出来啦,鼓掌!啪啪啪啪

写repo的时候超级担心自己误解了太太笔下的人物或者主题啥的...而且最可怕的是要写辣么多,特别怕用词重复...我真的是尽力了QAQ

接下来就是我的话唠时间啦!

  • 寄人间

书盒做的真的是很爽,恰恰好好能把两本书装进去,寄人间三个字又强势宣布主权,强迫症患者的福音XD

两本书封面设计的超级喜欢,一开始看偷跑的图没觉得怎么样,摸到手里觉得超级惊喜啊!一黑一白,有种朴素或者说千帆过浮世的感觉,但是侧面的那个烫金(?是这个吗)真的很喜欢很大气啊!正面的竖排三个字,小巧的,有点像锁,特别精致!而且摸起来也很厚?的感觉

接下来就是葱开开太太的图啦,眺望束法红头绳,也算是闺中情趣吧XD 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彩蛋!上册书的封面红头绳挂在树枝上(没准苏哥哥看的就是这个?),封底只有一只小白鸟,下册的封底是两只小鸟依偎在一起,那只小黑鸟红色的尾羽和扯了二两红头绳好像啊233333

翔地记小小的一个册子纸摸起来也很舒服XD  特典也是....费劲心思啊233333 总之很有特点啦~

明信片画手每篇一张真的是惊到我了orz (按照上下册的顺序拍了个照)明信片也是美美哒,贴纸也是soooooo cute!

 

接下来的就类似于 repo 安利 表白 短评 概括 阅读理解 之类的综合体了?

希望不要是惊吓orz

  • 寄人间上册

 

  • 诡谋 文 by 青歌 图 by 水君

 

信手拈来的一段江湖故事,掺杂着旧人的笑谈,江湖与朝堂两者融合的恰到好处,但是更多的笔墨托在了江湖的诡谋上,格局大气,心思奇巧,胸中有自己的丘壑。打个比方,太太的文章就像考古,整个江湖早就已经存于心中,读者被引导用笔墨一点点扫开灰尘,展现整个江湖的轮廓。(即根雕早已藏在根中,我只是把他们找出来)也许正因为如此,也颇有点草蛇灰线的味道,看似荡开一笔实则暗藏玄机,回神时让人不禁惊叹,好一个想法,好一个设计,是怎么想到

文章开头下棋应该算作这篇文的flag,身在棋局中,所以看不清。这也可以说自己挖的坑自己哭着也要填完?长苏与景琰是这个江湖的引子,江湖的笔墨可能超过了靖苏二人的叙事,但是偶尔的一勾又心神荡漾。

成年人的恋爱少了些直球,多了些情趣似的你来我往,暗香浮动的温柔关怀,历经风雨的互相信任,很感动的是酥胸担心景琰生气时入宫的那一段,他不担心水牛误解,而是自己没有完全的告诉他而恼。最后的两人比耐心,我只能说,来日方长XD

 

  • 伏雨 文 by 陆涂 图 by Svamgari

 

陆涂太太的文风一向正剧,思绪严谨,文笔冷冽。全篇通读下来怅然若失,却又不得不喟叹,如此便好。文中的梅长苏真真的瘦成了一把病骨,但是他的精神与脊梁确是仍然那般挺直;

景琰称帝,即便没有了苏兄的“自残式的自我保护”,依旧可以保持自己的风骨;即便事前身处不同的阵营,但两人互相怜惜,心意相通,对于国策与时局的讨论十分精彩,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也由此体现了原著中两人对于真正天下大义的理解。

而最令人感慨的,是萧景琰即便事后认出了林殊,却依旧保持着对于林殊,对于梅长苏,无论名字的,对于个体的怜惜与尊重,若非灵魂深处的相识与理解,如何才能忍痛不相认?“能活一日,便守一日”,这也算是黑暗中的相守了吧。

“此刀名曰孤忠,凭天地可鉴”,这不仅是象征林燮的一把刀,也是对于林殊骨子里的赞扬,这也是他一个人的孤勇。苏宅荒芜,冷处偏佳,即便在所谓党争之时,也依旧保持自己的赤子之心,以天下苍生为己任,踽踽独行了这么长时间,也唯日月可鉴了。

 

  • 枕中书 文 by 破阵 图 by 阿火

 

恨,真恨啊。想起来渔夫与神灯的故事,第三个一千年,他想自己出来无论如何都要杀了那个解救他的人。他曾经是那么的充满希望,希望有人来解救自己,能够解救自己逃离这黑暗的苦海,然而希望一次次的破灭,他开始怨恨,怨恨为什么那个终将会拯救自己的人为什么还不来。你知道我在等着你吗,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吗?所以景琰咬住了长苏的侧颈,心中是恨的,是怨的,然而他不知道,最恨的,最怨的,是自己的怨与恨都是虚假的。

不经意间flag已经插满了全篇,种种的不合理都是日后的预兆,浏览的过程中是不会落泪的,但是直到结局,才会泪流满面。放任一次的苏兄只渴望与景琰白首,然而骨子里的骄傲仍然使他为国为天下,即便这一切的代价如此巨大。

时间分隔了这段恋人,最伤人的不是一刀挥下的瞬间,而是遗忘。看着小小的苏兄仍然费劲力气为景琰梳发,一梳,二梳,三梳,这些都是最美好的希望与祝愿。两人心知肚明的按下不表,都是最后的温柔与默契。

看到那句,都扔了吧,捂着嘴在宿舍里哭,真是残忍,也真是温柔

 

  • 昔时今非 文 by 与君歌 图 by 螃蟹/君止

 

我愿入梦,化而为蝶。阅读过程很迷幻朦胧,如全文中脱不开的意象,庄周梦蝶,一个梦套一个,重走的是萧景琰最害怕梦到,最渴望梦到的,最不愿梦到的。他梦见梅长苏,梦见林殊;梦见自己是梅长苏,自己是林殊;恨自己的挽留不住,恨自己的踌躇不定,恨自己的不能陪伴。只是一遍又一遍的回闪,冰凉也刺骨,他晓得自己是大梦一场,却仍然固执的惩罚着自己,是惩罚,是一种安慰自己的折磨。该哀嚎的应该是故事里的人,故事外的人却痛哭流泪,谁又知道这一场,是不是庄周梦蝶呢?

夺人所好以物件串联起故事与回忆,是含笑的过往,可这一切却又让人唏嘘,别人的话语中的我们总是含泪带笑的青葱,却只有真正的我们可以体会到那时的心情,而那时的心情又是怎样的呢,其实时间过去那么久我已经忘记了,只记得抓周时的爱物,小鹰一般傲气的眼神与你,战场呼啸而过的豪迈,林殊/梅长苏留下的独自一人的盛世,孤寂的没有你的余生。

这是一把温柔的软刀,在梦里的时候,剐下了心头一块肉。

 

  • 相思迢递 文 by 窝里蛋 图 by 子斓

 

他们曾分享过一次近在咫尺的日出,也曾隔着一墙抬头仰望过同一轮月亮。山风飘散过他们的故事,拂过他们的眉眼;山河叹咏过人世间的唏嘘,历经过他们一起的岁月;太阳照常升起,照耀着天下。终于,和这天下苍生一起,两人也终于应了少时泰山观日的约定,宏大而又卑微的偷偷分享着山中云雾与日光——一人是天下的帝王,一人是江湖的宗主,拥四方爱戴,定天下太平,所为的不过一个“情”字。

梅长苏努力的云淡风轻,萧景琰坚持的攻坚克敌,都是因为他们太过在意彼此,只不过一个在明,一个在暗,无数次的擦肩而过,故事里的其他人都得到了自己的结局,或美满,或平淡,但是靖苏二人却守着最残酷,最伤心的tbc。

最后的描写极具画面感,让人感慨,让人流泪,如同太太所写,“天南海北,各自轮回。江湖路远,各自白头”,相忘,各自安好,我以太平天下赠你待我的心,我也黑夜中默默注视着你成为一代君主帝王。他们依旧是各自少年的模样,却偷藏了许多心事。

 

  • 珠愿 文 by 啊梦 图 by 璃白

 

我本是人世间一颗修炼百年的珍珠精,因萧景琰的执念而存活于世间,万万没想到,我竟然爱上了我的执念的对象。【论虚假广告是如何产生的】

语言俏皮,文风轻巧,叙事欢脱,夹杂着调侃与戏谑,第一人称“我”的运用看似从一个事外的角度来叙述却又夹杂着千帆过后的唏嘘与感慨,给人一种会这样甜甜蜜蜜谈恋爱的错觉,抛却了前世苦累的两人,就这么继续下去,多好啊。

两人逃婚的桥段真的是勾起了少女的心事。多勇敢,多无谓,两颗心仅凭一腔热血可以对抗整个世界的豪气,在那个夜晚,他们中的一个,或者是一起,都曾幻想过今后的日子,亡命天涯,浪迹江湖,只我与你,没有前世的恩怨与今生的负累。只要有你,只因为是你。

一切都源于那张君子如玉,或者更早。珍珠的执念寄托的是恩人的哀思,他所以为的自己终究不是“琰玉”,而只是一颗珍珠。就当你的爱与恨,都错付了吧。可以想象,失去记忆的执念珍珠琰,一世又一世执着的想让小得到幸福,却每一世都葬送,以眼泪,以死亡。

真好,他们每一世都会相遇;真不好,这轮回般的诅咒又让他们错过;这种灵魂伴侣的相失,苦痛的折磨,居然庆幸他们会丧失记忆,继续迎来将泪的来生。

 

  • 旧雨重逢 文 by 付无影 图 by 汤圆

 

这是一个类似桃花源的故事。探亲归故的景琰遇到了带着千年记忆的长苏,这一切发生在下着雨的日子里,雨丝朦胧,人的意识也开始朦胧;雨丝温柔,世界也是温柔的。慢悠悠地载着归客的大巴,青嫩嫩的带雨的乡间,热情的带着好奇的村人,勾勒出一幅淳朴的小镇图景。思绪是很温柔的,或许是下雨的缘故,他会教人想起家庭难得相聚的某个下午,想起一碗热气腾腾的面,也想起你。

承载着旧时的记忆,雨下了很久,两人的相处也是慢悠悠地展开,浸润,温柔。心照不宣的对话,似是旧时的静谧与记忆,想起来景琰所说的,与君世世有缘。这是多大的幸运,得到了久别重逢式的相遇,记忆开始回现,两人的相处也逐渐升温,顶点于景琰离开的日子。这是我留下的理由,也是我爱这个世界的理由,难道他又不是吗?苦苦的等待与翘首,换得了今世的相遇,原来是你,缘来也是你。

有你在,哪里都是家,我渴望的是你,也只是你,越过漫漫雨季,欢迎回家,也欢迎你回到我身边。

 

 

  • 寄人间下册

 

  • 死生盟 文 by 清商无韵 图 by 丛光

 

故事犹如利剑,穿过云雾,越过文字,直给人心头上的一击。仙侠au,气势极强,读下来酣畅淋漓。叙述时间交错,多了几分玄幻;语言文字流畅,个人风格强盛,偶尔夹杂着挑衅调皮的对话与遐思——就好像女生的顺发,在发尾头顶处多了几丝小卷儿呆毛,显得更加可爱了起来。

夹杂着前世今生,当梁帝和那个谋士,都成了历史,成了书上的故事,同名同姓的我们是否应该寻找他们,按照他们的足迹前行?或者说,我们是否应该因为自己的灵魂归一,而必须承载前人的故事?阅读过程中真的很纠结,那个不老不死的梅长苏和陨落的林殊都太过可怜,太过可爱,历史的投影在他们的身上多了几分悲怆的味道。看到梅长苏让身林殊,林殊又拼尽全力护住萧景琰时,我便知道,他们的精神与风骨是一致的——就像无论千年之前,还是千年之后,梅长苏/林殊最后记住的,只有那个,也只是那个萧景琰。

有些许的怅然,“空悠悠”的无奈——世后必定有千千万万个萧景琰与梅长苏,无法预知他们的生活与喜怒哀里,只渴求他们能够一起,看这不变的世间,

 

  • 未了因 文 by 夏萤千风 图 by 白塔

 

开头充满着一股绵长与新生的气息,近及家,远及国,都在蓬勃地向上。人,自然也是历经磨难的重生。文读起来井然有序,条理清晰,像屋檐下的滴落的流水,道道分明,不缓不急的叙述开来。

如果给这篇文列几个关键词的话,我的选择是热血,信仰与向往。不得不说太太的笔法是高明的,将原作中对于家国天下的关怀移植到民国中,依旧是让人热血沸腾。文学的气息,如诗句,对于文学的探讨以及戏曲弥漫全篇带动了故事的发展,也给那时阴暗的生活带来一丝慰藉式的光彩。

很喜欢的是靖苏二人关系态度的转变,是亘古不变的意气相投与家国报复,和灵魂深处的相知相守。太太笔下的萧景琰,我觉得是极度乐观又极度悲观的。他乐观,他充满抱负,对孩子,对教育,对未来都充满了信任与期盼;然而他身上又总是透着一股向死而生的勇气,也由此感染了林殊,走上了卫国的道路。

故事的最后,说不得完全的完满,但也算是白头到老,你是我的眼~~从此用我双眼,替你看这世界,云千里山千叠天尽头城不灭。

 

  • 戏 文 by 也见长安 图 by 北牧

 

文章流畅自然,带着些生活化的语言与叙事,分段也很自然留有余地,引人遐想。原作的情节和现代au也结合的很好,多了演员与导演的身份使得两人的对手戏与矛盾更加刺激带感。

对于电影的看法很是感慨,一名好的导演一定要体会过人生百味,寻求到观众的共鸣,因为观众看电影其实看的是自己。梅长苏或者是林殊,在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伏之后,他所呈现的其实是自己的人生与感慨,展示的是自己的信念与坚持。

印象很深的是吻与性。那时他们都是戏子,都是戏里的人,爱上的不知道是戏中他,还是他本身。无情的,绝望的,深刻的,有那么一瞬间萧景琰觉得自己爱上了梅长苏,他们共同经历过绝望的性事,经历过一场忘怀的对白。梅长苏无疑是无情的,但他也是绝对温柔的。戏子的无情,梅长苏的无情,都是对于景琰最后的温柔与保护,口是心非,刀子嘴豆腐心,都是一个大大的标签和flag,插科打诨的似的对白与叙事,让人在揪心之后又衷心的为他们的坚持与未来祝福。

 

  • B站基缘 文 by 阿脑 图 by 君止

 

呀捂脸()充满了恋爱的酸臭气 窒息jpg 快拿来我的单身狗粮和空气清新剂!

本文秉承了脑太一贯的风格,温柔缠绵,充满了少年气的青涩和惴惴不安,却又不知不觉喂了你一把倒刺:抽出来痛,只能含泪咽下去。

文章充满生活气息,尤其是交友网络的结合(),充满日常的俏皮与活泼,让人看着啼笑皆非。喜欢看化名林殊的阿婆主勾搭ID水牛的景琰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的对话。充满小心翼翼的期待与诱导,又为对方保留一丝余地,这是梅长苏自己的原则与温柔,不愿打扰他人的骄傲。幸好他们是天作之合,心意都是想通的,所以这就是赤裸裸的双向秀恩爱了!“掰弯是因为自己不够直”的理论看着也是弯起嘴角,“阿晨”也是中华好助攻,成功地勾起了水牛的怒火buff

喜欢梅长苏住院时的那一颗桃子,水嫩的,多汁的,或许说像苏兄?XD夹杂着少年的心意与珍重,过去的惋惜与自责。

记得这十二个字“白白错过 有缘无分 江湖再见”,这是长苏的最后一剂猛药,也是让水牛真正明白心意的猛药,最后还是依靠时辰的错,走在一起的二人,也真是让人哭笑不得。能够在太太的笔下,圆了靖苏二人剧作残缺的结局,那么的幸福那么的完满,真好XD

 

  • 时空刻痕 文 by Asaki_Kiri 图 by 沙丘

作为一个lifeline只玩了一半(或许不到)的人我是懵逼的,文章开头看了三遍终于大致了解了走向以及剧情发展,然后我又半路去找了加速lifeline导致这篇的repo拖了好久。

绝望,孤单,这是我所设想萧景琰降落在那颗星球时的心情,或许这四个字可以概括自林殊离开后的生活?茫茫宇宙中的你我电波讯号,该是多么的巧合,又是多么大的幸运——何其有幸,我能遇到你;何其有幸,我还能再次遇见你。

“也许我从未离开,也许我只是回家而已”,灵魂深处(理工科或许应该说原子?XD)的归一,是最大的幸福与执着。一片片的碎片带起了事实真相,也带起了二人的故事涟漪。

记得绿色的漱口水,以及后文的绿色老鼠,是庆幸,是心惊,是胆颤,是劫后余生,是最真心的依护,也是最难过的割舍。如果亲手向最爱的人开枪,是什么样的心情呢;如果亲生葬送自己的生命,是什么样的心情呢?(这里是分分钟be的节奏啊)

一帧一帧的镜头最后两人相拥,多好,我们的爱在这宇宙里无所畏惧。

 

  • 国士无双 文 by 和歌原 图 by Lin

 

一块大肉,“正经”的折子勾起了介乎“国事”与“家事”间的“秘事”,谁叫那无双的国士又是自己的“内人”呢。炕戏的描写可谓美妙:双手勾尽了无边风月,似乎成了帝王的景琰也修炼了一肚子坏水;涂抹精油换来了苏兄的脱衣与主动,按摩揉开了一手的香艳,荡出了一室的旖旎。各种那啥的闺房情趣也是让人不由得老脸一红,最是那颗风情的痣,一吻勾住了两个人的心,羞耻play啥的其实我也看不懂(真诚脸);脐橙这种水果也是很适合吃肉的时候吃,去去腻,真诚的推荐。

仅仅是肉的话是不足以叫做“国士无双”的,可贵的是对于称帝后景琰的某种意义上的“拷问”,酥胸为了景琰,也为了天下,笑说成了昏君会弑君。然而酥胸忽略的是景琰的一腔热血其实从未改变过,为的是谁?为的是这个国,为的还有你。

一国一士,相辅相成,此方为,国士无双,我拼尽全力,不能忍心让他折了半分荣华。

 

  • 永夜月同孤 文 by 暮至

 

文章从捂手开始,到捂手结束;或许心境是不一样的,萧景琰先是天下人的帝王,然后才是梅长苏的水牛,他会猜疑,也会算计人心;或许心境又都是一样的,心中都还盛着对于彼此的爱和过往的怀念。如果没有开创一个不一样的盛世,那么梅长苏你是否还会在我身边?你依旧是那个小殊吗?萧景琰将林殊,将梅长苏当作心中最后的一片净土,可是仍然会有高处不胜寒,围城之感——这不是我的林殊,他不是。毫不怀疑萧景琰会有这样的想法,纯然的人格是理想化的,这样的想法才是真实的帝王,但幸好的是,水牛的本质并没有改变,他还是相信着梅长苏,而梅长苏依旧陪伴着萧景琰。

 

 

  • 翔地记别册

 

  • 二律背反 by PITA饼

 

即使第一段发生在冬日,却依旧充满了恋爱的春天气息,血气方刚的少年,懵懂尚且不能完全理解“爱”的定义,仍充满活力的昭告天下——你深深念着的我也在深深的爱着你呀!少年!多么美好的肉体!剑拔弩张的势均力敌,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扬言,少年式的肉真是~。第二三段是梅长苏时期兵哥哥和文职的肉♂,不提枪就上,多了些情趣挑逗,还多了些道具play(捂脸,好羞耻但是好爽)。两人的感情也更加直白,性格也俏皮些,语言也更加欢脱。水牛一直自称小旗手,我看来多了些命中注定的意思,兜兜转转,我还是遇见了你XD

以及文题真的是我度娘了才懂的orz

 

 

  • 愿为西南风 by清商无韵

 

愿为西南风,文名干净利索,又掺杂着几分缱绻。承袭着《凤凰台》的温度,是一种大胆的if假想,本人水平有限,觉得最适合描述这种文风的还是太太的后缀“与君长歌尽繁花”。文章里有潇洒旷达,有看尽繁花,心中信仰。另外因为看文会忘了标题的缘故,看的时候脑中联想起来的意象是“瘦干的风”,不拖泥带水,又带着呼啸而过的魅力,“越过万里足迹,只为遇见你”的风,也算是一种撞见太太思路的巧合(笑cry)

最喜欢末尾关于结的对话,心有千千结,你解是不解?有一种灵动的巧思与俏皮的戏谑XD

 

 

  • Gloom by与君歌

 

整篇的基调和文名很像,黑暗,痛苦的,压抑的,绝望的,求而不得的,疯狂。和艺术家总是与疯子连在一起一样,林殊的魂与萧景琰也总是连在一起,他们的艺术与生命都透露出一种近乎绝望的狂喜。对彼此上瘾,彼此相爱,所以他们可以互相挥洒着张力与激情,彰显着热情与欲望,所以他们互相包容,互相放纵。萧景琰不敢画人的眼睛,因为他笔下总是空洞而乏味的难看,他的一切献给了林殊的后背,上面承载着他的爱与过往,年少与轻狂,梅长苏承受的是他的虚妄,他的悲伤与珍惜。世间这么大,我还遇到你,世间那么大,我却遇到你,最终只留我独自一人,寒夜哭泣。

 

  • 不负 by Asaki_Kiri

 

太太的构思(或者说脑洞?)真的是很巧。情节人物的反转,在原作的构架上脱胎,两人,甚至是整个故事的走向都是熟悉的但是读来却又有不同的味道。假如先遇到的是梅长苏呢?假如梅岭陨落的是萧景琰呢?一切的故事会不会有不一样的发展?所幸的是,太太的笔下,尽管物是人非,风骨与性情依旧在心中坚守,无论是梅长苏,苏哲,还是林殊,都是心中有家国大义与天下的人,但是这一切又多了其他的动机——情;而萧景琰也依旧是那个可以为那个人挡酒,献上自己一切的人,而故事里的其他人,初心未改,衷心不变。

 

 

  • 暖暖 by 付无影

 

读完之后想拉着萧景琰的脖子(你敢吗)问:你学校在哪?鱼香肉丝小米粥小笼包给我交出来?!吃完就运动这样对身体,不好,不好~而且食物被你放置一边会冷了再加热口感不好好吗!我也想吃酥胸嘴里的鱼香肉丝!

暖暖的,甜甜的日常,脱去了家国仇恨,死生大义,作为两名大学生的日常,轻松愉快,这才是正确的吃糖方式啊!小事情,小细节,小物件透露出来的人的温暖,充满对未来的幻想与期待,在冬天里只要有爱的人在一起做做运动出出汗,就是暖暖哒XD 

  • 特典

  • 天工开物 文 by 清商无韵 夏萤千风 Asaki_Kiri 图 by 君止


文科狗开篇见到417就要考的微积分我的内心是拒绝的orz 工科三十题这个先导名真的是把我给震住了,(在我看来)各种高大上的小标题也是跪倒,但是所幸没有啥大的联系多读了几遍还是能够get到的XD

大抵是平凡的日子细水长流吧,工科生独有的恋爱方式?或许还有理工科特有的大条的神经,阴差阳错的巧合,有一种轻松的味道在里头。文章很有一种驾轻就熟的味道,节奏流畅,事情不徐不缓地向前发展,偶尔带动的小高潮又足够鸡血,挠的人心肝颤。

喜欢很多的小细节,景琰对于苏兄习惯的照顾与迁就,两人合奏时的和谐与美好,运动场上/工作室(?)里的奋斗,青春场上的热泪与汗,三个吻的挑逗,都是美好的少年心事。中间有一段低潮的描写,也是很逗的,少了些阴沉低郁,多了些俏皮戏谑。

也是嘛,离去了家国仇恨,也只是普通的工科大学生而已啊XD

 

  • 文心雕龙 文 by 青歌 陆涂 阿脑 白塔 与君歌 图 by 丛光

文章一开始我以为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并且天真的意味这是一本小甜文没想到我还是高估我自己了orz

青歌太太的文风流潇洒,风韵别致,因为是动作描写鉴赏.....所以武戏很是流畅华丽,构架也很好,双修♂也很萌XD 希望可以开车

陆涂太太自带文评无从下手啊orz 审美方式的鉴赏,最后一幕画面感极强,震撼且悲壮(?)几个文中的语句情节很是戳人,“渡”“温酒”“我自愿痴迷”,撼动人心的难过。

脑太居然发刀....我不依我不依jpg 虚实结合,梦的描写连接起来真的是心痛的要死,但是总是给人留以幻想,这毕竟是梦,对吧?但是梦醒的真实最让人难过QAQ

白塔太太只打两句话,感受一下:我自情深情薄,不必同他人细说。/君王情深,故人却命薄如纸。【仿佛回到了阅读理解的噩梦】

刀哥,【对方不想说话并向你扔了一条狗jpg】

【阿喂我真的没有敷衍这本真的要自己细细感受才能感受的到!】


碎碎念了这么多,感受到辣——么多的爱了吗(手动笑cry)

感谢太太和斯达夫们带了这么好的一个本子XD

希望不要嫌弃QAQ 滚去复习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