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一腿合志相关

昔年过往,风卷残云
来日易得,他朝亦常
世人风月道膏肓,举杯敬不虞,情重心自珍
沧海何日作桑田,却道五蕴不可得,碧落黄泉路,悠悠唱子衿
待到蓦然回首时,陌上花开遍,故人从来路来,已往溯游寻

【寄人间】【试阅】珠愿 by 啊梦

宣传视频

预售地址

讲我节选几百字的我很冤枉好吗!明明每篇都节选了至少1000字的。

 @中华小笼包  太太的《珠愿》,半原作半AU

======================================

两日过后,到了同林殊约好的日子。

这两天虽玩的痛快,可每至一处,还要在门口窥探一番是否有熟悉的白色身影在才敢进入,躲躲藏藏的亦是很累。终于能坦荡的坐下来看看风景吃些茶点,我心里着实高兴,天一亮便按耐不住,捏了个隐身术跑到林家的屋顶上晒太阳。

亏得我用了两日的时间将这苏州城的每个角落走了个遍,林殊那日抢着付了我的茶钱,却忘记说一声自己家在苏州城哪处,若我真只是个寻常路过的凡人,三日后该上哪去找他——在看到林宅之前,我是这样想的。

真正站在林宅屋顶的层层黛瓦上时,我只能由衷的感慨一句,这般大小的宅邸,的确不需要刻意提起了。

站在房上望去,林宅占地足有寻常人家五户那么大。园内小桥流水,亭榭楼台,假山奇石,错落有致,连我这种活了上百年的老不死也不禁心生羡慕,恨不能马上扑进去游览一番。

最终考虑到我这人不善伪装,万一走在园中轻车熟路的,被林殊看出异常就不好了,我还是压下了性子,躺在房檐上耐心地等待约定的时刻到来。

幸而作为一只珍珠精,我在应付枯燥与无聊方面很有一套,眯着眼看了会儿天上的飞鸟,细细思索了所有林殊可能会问到的问题,时间很快便到了未时。

我自房上一跃而下,绕到偏僻处现出身形,整理了下衣衫,这才慢悠悠地向着林宅大门走去。

我简单说明了来意,拿出了林殊先前给我的玉佩。看到我手中之物时,门口的家丁双目微张,却没在面上表露什么,行了一礼,道了声“稍候”便往宅内通告去了。不多时,一个面容清秀的小童跟在他身后走了出来,引我正式进了林宅。

走在园中与站在屋顶看去的感觉又大不相同了,先前只粗浅看出园中分东中西三部分,各类建筑皆依水而建,具体的风景从俯视的角度便看不大清了。如今步入其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湾池水,岸线曲折,有古柏玉兰扶岸而立。池中满是荷叶,叶底隐有游鱼闪现。时值初春,仅有绿叶浮于水面,但略一想象,仲夏之时荷花满塘的盛景便能浮现在脑海中,真称得上是一方胜景。经过池上的木桥,面前出现一座四周廊庑环绕的厅堂,但小童并未引我入内,而是沿着长廊向西北面走去了。

回廊几经曲折,我沿途四下张望,又见到数不尽的奇花异草,假山怪石。这林榭虽是商贾之人,园内倒是修葺的颇为不俗,奈何我对此未曾有过细致研究,也说不出一二,只能满怀崇敬之情跟着引路的小童亦步亦趋。

未几,又一座楼阁出现在了面前,比之刚进园内时的厅堂小了几分,却背靠葱茏的小丘,衬得更加雅致了些。楼阁西侧又是一处湖池,沿岸旁曲桥看去,池中有一座土石堆成的小岛,岛上有八角小亭静静伫立。亭下石桌旁站了个人,微风吹过,那人未束的乌发随风扬起,衬得一身白衣胜雪。

我忽然一阵紧张,一股难以名状的情绪梗在喉咙间,连走向小亭的步伐都变得别扭起来。

远处的颀长身影似有所感,还未等我靠近便转过身来。水墨画似的眉眼含了笑,朝着岸边挥了挥手。他宽大的衣袍在暖风轻拂下微微摆动,与身后水面的烟波浩渺晕染在一处,犹如我最美的梦境。

分明只分别了三日,那一瞬,却恍若穿越了百年时光的故友重逢。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