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一腿合志相关

昔年过往,风卷残云
来日易得,他朝亦常
世人风月道膏肓,举杯敬不虞,情重心自珍
沧海何日作桑田,却道五蕴不可得,碧落黄泉路,悠悠唱子衿
待到蓦然回首时,陌上花开遍,故人从来路来,已往溯游寻

《寄人间》repo

卧槽一开lofter感动die!!!好认真!妹子也是个很细心的人哇还蛮注重细节什么的ww

谢谢妹子耐心评论,才不会说文手天天说想看文评233333333也真的很谢谢喜欢这个本ww看到这<——————————————————>么认真的repo好开心。

把你捅了的那几位我们回去就揍她们请安心!!!

还是要谢谢妹子支持这个本啦!鞠躬!

欲与子同归:

寄人间是清明的时候到的,迫不及待地打开来看啦~当时微博抽中的特典还没被送到,结果是昨天在公司收到的23333333

本子真的很精美,装帧啊封面啊都好棒,尤其是特典,完全没想到能这么厚!【悄悄给乱糟糟的桌面打个码~书盒刚好能把上下册塞进去,简直是强迫症福音。

收到的当天就开始看,今天刚把特典看完,根本忍不住,大半夜来发个repo! @《寄人间》公式站 主页君看我~

下面上文评!

文评涉及剧透,请谨慎观看


《诡谋》by青歌太太

这篇文有一种浓浓的武侠气息,整个故事非常有趣,从梅长苏的江湖身份切入来描写琅琊榜中关于武林的一隅。文里靖苏的关系是彼此相互珍重、相互珍视的,开头萧景琰送给梅长苏空了十二年的生辰礼物那段读起来实在是相当感动。靖苏两人的感情线同整个剧情相互交融,应对江湖事的宗主本应是游刃有余云淡风轻,但在火烧到景琰身上时就变得杀伐决断,鲜明的反差却足够令人心服口服。文中原创的配角们也都很鲜活,到了结尾靖苏俩人秀得一手好恩爱,一旁的鸽主表示要举火把了。

没的说,太甜了。又江湖又甜,我要接着看下一篇了。


《伏雨》by陆涂

这篇文很有意境,特别有文采!全篇看下来感觉自己是文盲QAQ

内容是原著IF向,为了不剧透就不全说啦。其中宗主与景琰两人论国策的部分特别精彩,病骨盖不住梅长苏的头脑,而萧景琰也是一个睿智的君王。在揭露身份的部分,萧景琰如矛,锋芒毕现,最终仍是给梅长苏留了一线。虽然他不能认梅长苏,却决意保梅长苏到底。

全文读下来有一种非常哀伤的感觉,既不能说是BE也不能说是HE,只有无尽的无奈和无力感。结尾漏子滴水,仿佛是一声叹息。


《枕中书》by破阵

这篇文有神话色彩,伏笔自开头便已埋下了。

以下剧透警示!

当萧景琰与宗主重逢的时候,景琰激动地咬住了宗主的颈侧,那种疼痛的感情便从文字里升了起来。中间是很甜的,然后这短暂的甜蜜之后剧情开始推动了。宗主开始变小,氛围就变得沉重了起来。两人是数着日子在过,昔日黑发的青年变得两鬓霜白。到最后谜底揭开,梦境散去,就再没人记得梅长苏了。宗主用自己彻底的消失,换得“姑且也算是个相伴白首。”

看得我一口老血堵在心口!我要寄刀片!


《昔时今非》by与君歌

这篇看完就感觉这个清明没法活了...没啥可说的,夭寿啦!有人当街杀人啦!太太,你地址告诉我,我给你邮三斤刀片好不好撒~


《相思迢递》by窝里蛋

窝里蛋太太。虽然我不是很熟,但这次足够我记住她了。我本来以为破阵太太的已经很刀了,没想到后面这么一大把刀在等着我。虽然结局两个人确实都现世安好,但是,但是,但是……我!拒!绝!太太你忍心吗!这个恋爱谈得家国天下霁月疏阔,但是看得一旁的我胸中憋闷不已。“这日出,真美啊。”配上子斓太太的图,这把刀,我吃了。吃完之后,太太你看到我嘴里鲜血淋漓的玻璃渣了么。


《珠愿》by啊梦

接连被前面四刀之后,浑身流血,以前看过这位太太的奇迹琰琰,想着一定是个甜文,就算不欢脱也是甜的。结果,残酷的事实啊!虽然从开头想着会不会BE啊好担心,结果到了结尾...你还真捅啊!疼,疼得我起不来床。我已经没有力气去剧透了,因为我已经死在了字字句句上。


《旧雨重逢》by付无影

感动得哭了起来,被插得要死终于在上册最后一篇吃到了软绵绵的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着浪子太太,我又能正常的思考了。文章很轻松,有一种吴侬软语的感觉。也是很符合看文的时间,正好是清明的时节,画面带着一股嫩绿色的春意。相片与梦境,前世今生的缘分,还有点肉肉~爱浪子太太,你拯救了我一天的心情


上册总结:都是混蛋!都是混蛋!我觉得排序的人一定是故意的!不要以为用糖饼做包装我就吃不出里面的刀片!你以为是糖刀奥利奥吗!都是坏人!口亨!


揪心揪了一整个上册,下面开始说下册

《死生盟》by清商无韵

清商太太这篇文是仙侠AU,故事构架、发展都很有一种云雾缭绕的玄幻感。依旧是前世今生,但是因为玄幻背景而增添了一种宿命感。又甜又虐的,眼看着要BE了幸好最后能失而复得,大概以后也没什么能把他们分开了吧?


《未了因》by夏萤千风

背景是民国AU,相当相当地有那个年代的气息,将踢踏锃亮的军靴与吱呀的留声机结合在了一起,沉重之中又带着些许的甜意。林殊与梅长苏初遇的时候,有种流金一般的色彩,开头的画面原本是灰暗的黑白相片,一瞬间被点上了彩色。他们在那个年代里小心而又缓慢的恋慕着,却又都是铁血铮铮男儿汉。当描写到了历史事件时,彩色被收了起来,战火与硝烟再次笼罩了起来。我最喜欢的一段是七七事变那里,不知道为何被激昂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到了结尾,又带着一种喜气洋洋的感觉,两人在乱世之中经历了磨难,然后顺遂地活到了两鬓斑白。


《戏》by也见长安

这篇是现代演员AU,语言风格让人很喜欢,像是旁观者的娓娓道来一样。很好地把原著的故事情节化用在了AU背景中,先虐后甜,不是那么激烈,有种淡淡的感觉。虽然是黑白的,但是配图却有种油画一样的笔触呢~


《B站基缘》by阿脑

这篇文的评论就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时空刻痕》by Asaki_Kiri

妥妥的Lifeline AU,科幻感很棒,光我能认出来的梗就有辣么多!

剧情很长,如果剧透的话感觉要写得很长很长~这篇文里的萧景琰是非常的执着的、决绝的爱着林殊的,为了林殊、为了真相,他登上了飞船,抱着必死的一去不复返的决心。梅长苏回归的方式非常特别,他们只能用通讯器对话,在寂静的宇宙、陌生的星球,与死亡擦肩之后,一开始的不信任感是很明显的,就像原著里靖王对宗主的不信任一样。在经过了艰难险阻,萧景琰终于触碰到了真相,却又陷入危机,然后梅长苏拯救了他,他们重聚了。在无垠的宇宙之中,两个人类个体是多么的渺小,可是哪怕是跃迁星际,他们仍然能够找到彼此。明明不一样,却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了胡医生里燃烧了一颗恒星来向你说再见的感觉,也许这就是科幻和宇宙以及不可知所带来的感动吧?


《国士无双》by和歌原

这篇文总结一下就是两个字:吸溜~【    擦口水

平时就总吃这位太太的肉,但是这里这篇肉真的真的很香艳,太香艳了!但是不是说肉就没有感情了!这篇文里靖苏之间的情感相当的感人!不看后悔!又辣又甜!我再去舔两口!


《永夜月同孤》by暮至

尽管权利会腐化人心,可是一颗真心却绝不会被真正的消磨殆尽。纵使古来帝王皆寂寞,梅长苏也不会离开萧景琰。


下册总结:我忽然发现下册不仅是糖,而且全是AU诶~

我怀疑,排序的人一定是故意的

其实刚看完文我觉得各位太太都是很正经的人,结果看到了Free Talk的时候,我怀疑太太们可能都没吃药233333333333


然后再来说说别册吧!

别册总结一下就是(两糖两刀,两肉两清)plus一篇糖肉!

《二律背反》by PITA饼

这个太太太可怕了。

三块大肉,每一块都嚼的人唇齿留香满嘴流油,非常非常香艳


《愿为西南风》by清商无韵

开篇有种淡淡的忧伤,以吻为始,以吻为终,淡淡的清甜感。


《Gloom》by与君歌

一篇色彩艳丽的肉,然后肉里一如既往地夹着玻璃碴子,哗哗地满嘴流血QAQ


《此生不负》by Asaki_Kiri

太太你好狠的心啊!太太你不是人啊!别册你都捅刀!难过地哭了起来。


《暖暖》by付无影

文章就像标题一样,又暖又甜,除了甜以外,就是,看饿了,有肉渣!


特典是分为《文心雕龙》和《天工开物》真的真的非常非常厚!不信你们看图!作为特典简直是良心!这波不亏!

《文心雕龙》by青歌、陆涂、阿脑、白塔、与君歌

我还以为跟正本一样是普通的小说,没想到是这个形式233333333333333
开头的丛光太太的图要表个白,太美了!!!
看下来有种上作文课的感觉hhhhh太太们简直丧心病狂,跟工科虽然是一套但是画风完全不同啊。
每篇都好棒,特别点题,语言动作、审美方式、叙述方式、虚实结合、情景关系、对比、直抒胸臆、侧面描写每一篇都很到位。有两篇有一丁点标点上的小bug但完全不影响阅读。
给太太们表白!


《天工开物》by清商无韵、夏萤千风、Asaki_Kiri

一开始,一个文科狗看见工科特典的心情几乎是崩溃的。

啥啥啥!这都是啥!这些小标题本文盲看不懂啊!

但是故事却写得很有意思,两个工科男在一起谈恋爱,在琴房练琴呀、去街边撸串呀、在电影院表白啊,很甜,爱太太们!

以及我发现后面有无数的梗


文说完了我来白话白话图

上册翻开就被紫夜河太太的G图震了一下。太美了,真的太美了,三个阶段的靖苏二人都有,每一个各有魅力。尤其是拉弓的小殊和持剑的景琰,帅气得让人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太太请收下我的膝盖!

接下来就是独夜舟太太的两张图,一个景琰的背影和一个苏兄的背影,完全对应起来了。

其他的插图每一张都各有千秋,尤其是那些刀文的配图,配上刀来食用整个人都不好了,完全就是配合文手太太完成的补刀。

不过其实我想说……因为图太美了所以很多不结合文一起开就像刀似的,画手太太们的图力真的好棒啊!


再次向全体staff们表白!爱你们!

最后上图!